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韓美今啟動上半年聯合軍演

韓美兩國啟動2022年上半年聯合指揮所演習。(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18日,韓美兩國啟動2022年上半年聯合指揮所演習。

本次演習將於本月28日落幕,在除去周末的9天時間,聯演將以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為背景,以計算機模擬、無實兵與機動演練方式進行,分為防守和反擊兩個階段。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此次聯演旨在提高韓美官兵的聯合作戰遂行能力,進一步鞏固協防態勢。

此外,韓美兩國防長去年共同主持的韓美安保會議商定,今年將評估移交作戰指揮權所需的未來聯軍司令部「全面作戰能力」(FOC),但上半年聯演並不包含FOC評估演習。此前,韓美已於本月12日至15日舉行了危機管理參謀演習(CMST)。

據悉,韓美上半年聯合演習以往多在3月舉行,但考慮到韓國第20屆總統選舉,本次聯演推遲至4月,這也是文在寅政府任期內最後一場韓美聯演。與以往不同,韓美此次未向朝鮮和聯合國方面通報聯演日程和性質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韓美今啟動上半年聯合軍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