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特首選舉|提名李家超參選選委名單一覽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4月3日展開,至4月16日結束。由於4月15日及16日均為公眾假期,故提交提名表格的限期為今日(14日)下午5時。選舉主任楊家雄法官表示,在限期前共接獲一份提名表格,候選人姓名為李家超。

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日(13日)上午前往中環展城館報名參選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他表示自己共獲得786張提名票,並對提名他的選委表示感謝。「我是務實的人,希望政綱寫出來的未來工作方向及計劃,真真正正落實,我必定會很認真考慮每一方面如何做。」他強調,取得提名是選舉工程的第一步,之後,他會繼續努力進行選舉工作,將安排直播交流會,或就一些專題,邀請有關選委及與會人士進行交流,聆聽大家的意見,並將盡快撰寫政綱。

(點擊圖片查看大圖)

根據公開資料,李家超在五大界別均獲得大量提名,786張選委提名票中,有近一半來自工商、金融及專業界別的選委。其餘三個界別平均有100多人提名支持。提名人當中不乏地產商、曾擔任紀律部隊要職的選委,亦有來自政商界的重量級人物。在專業界別,有大學校長,亦有醫學及衞生服務界的高層。

包括多名政界重量級人士

具體來看,政界有不少重量級提名人,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等。另外,兩位「警隊前一哥」鄧竟成及曾偉雄、兩名保安局前局長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及黎棟國都有份提名。

多名地產商包括長江集團主席李澤鉅、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執行董事郭基煇、恒地執行董事李家誠、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信置主席黃志祥、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新世界鄭志雯、鷹君羅嘉瑞等,都有提名李家超。

教育界選委中,中大校長段崇智,嶺大校長鄭國漢、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皆有提名,醫學及衞生服務界方面,有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等。

(來源:大公報)

特首選舉|新一屆選委全名單

更多閱讀:

點此查看「行政長官選舉」專題

特首選舉提名期結束 共接獲李家超一份提名表

(有片)特首選舉丨李家超:拿到提名票是第一步 政綱仍在收集意見

(有片)特首選舉 | 李家超:若當選會繼承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

譚耀宗認處理李國章提名不夠小心 現時提名人數無變

被指錯誤告知李國章非選委 選舉處澄清與事實不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特首選舉|提名李家超參選選委名單一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