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廈門試點優化防疫措施 部分入境者集中隔離時間縮短4天

點新聞記者今日(13日)晚間從廈門新冠疫情防控相關部門獲得證實,若境外入境廈門人員,隔離管控措施由「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10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

這意味着,最終目的地是廈門的入境人員,在酒店集中隔離的時間被縮短了4天。在此之前,最終目的地是廈門的入境人員,入境後需要實施14天的酒店集中隔離,然後是7天居家健康監測。

而對於最終目的地為廈門市外的入境廈門人員,新的試點隔離政策是入境後10天內實施酒店集中隔離觀察,若10天內酒店隔離點沒有陽性檢出,將再實施4天的酒店健康監測(可在酒店走動)後返回最終目的地。在此之前,上述人員的入境後隔離政策也是需要實施14天的酒店集中隔離(不出酒店房間)。

一份「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優化試點研究工作」的通知,昨日(12日)在網上流傳。該通知稱,「綜合考慮入境航班數量、進口貨物量、防控處置能力等因素,選擇大連、上海、蘇州、寧波、廈門、青島、廣州和成都等8個城市作為試點地區」。

試點內容包括入境人員的隔離管控措施,由「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10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交叉開展6次核酸檢測和6次抗原檢測。這意味着,海外人士由試點地區入境,被集中隔離的時間縮短4天。原來境外入境集中隔離時間為14天,隔離時間期滿符合解除隔離條件後,進入7天居家健康檢測周期。

該通知明確試點時間為前日(11日)起正式啟動實施。上述廈門疫情防控部門人士告訴記者,廈門已開始實施。但試點階段僅為4周,不排除因應現實需要再調整。有數據顯示,廈門是繼上海和廣州之後,入境航班量最多的口岸城市。內地自2020年6月推行航班獎勵和熔斷機制至2022年1月,上海以4400班的入境航班量位居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廣州(為3297班),排名第三的是廈門(1128班)。

但點新聞記者致電廈門機場問詢時,機場方面表示尚未接到相關指令。有內媒分别致電廣州、成都、青島、大連等地政府熱線表示,上述地區仍按此前政策執行。

(點新聞記者蔣煌基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廈門試點優化防疫措施 部分入境者集中隔離時間縮短4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