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長實332億出售飛機租賃業務 賺近13億港元

長實以332億港元出售飛機租賃業務,料內部回報率近雙位數字。(點新聞資料圖片)

長江實業(01113)今日(13日)宣布,透過旗下兩家從事提供商用定翼飛機經營租賃業務之附屬公司,已完成出售飛機租賃業務。交易總代價約332億港元,涉及超過140架飛機,包括連同租約的飛機,以及訂購中的其他飛機。

長實主席李澤鉅此前表示,不計項目歷年產生的現金流,單計經由出售飛機租賃業務交易產生的利潤約為13億港元,而投資飛機租賃業務7年多以來(包括這兩三年的疫情時期),總計內部回報率近雙位數字。

長實指出,是項交易乃疫情中退出飛機租賃行業並加強戰略重點的時機,出售交易可釋放飛機組合的相關價值並變現理想收益,從而為股東創造價值,亦有機會重新調配資本以參與其他投資項目。而長實自2014年構建飛機租賃組合,飛機租賃部門持續提供穩定的回報,2021年度錄得25.34億港元收入,溢利貢獻8.87億港元。

更多閱讀:

長實近124億售倫敦甲廈5 Broadgate 投資3年半回報達48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長實332億出售飛機租賃業務 賺近13億港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