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 | 考生壓力大 亟需支援

中學文憑試(DSE)開考臨近,不少考生壓力巨大,家長也擔心孩子在疫情下考試難以發揮出正常水平。有關方面需要急考生所急,想家長所想,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

考試安全問題無疑是最主要的關切。考試期間,考生每日都要做快速檢測,而當局在考場設置、人流進出等方面也要妥善安排,不留漏洞。如果考生檢測結果是陽性但身體健康許可繼續考試,就要向考評局呈報並預約「抗疫的士」,轉到竹篙灣特別考場,有關方面須與運輸業界作充分溝通,確保有足夠車輛接載考生順利抵達考場。

考生的情緒問題也一再被提及。今屆文憑試考生非常不容易,他們上高中那一年,不幸碰到修例風波,偌大校園難以放下一張安靜的書桌;接着新冠疫情爆發,兩年多來學校開開關關,大部分時間只能上網課,學習進度、效率都大受影響,更談不上充分準備考試了。高中三年備受煎熬,面對考試壓力,情緒更易波動。有關方面需要高度關注考生的心理狀態,及時給予輔導紓緩。相比考試安全,考生的心理狀況更容易被忽視,只有減輕思想壓力,輕裝上陣,臨場才會有好的發揮。

文憑試考試持續約一個月時間,現在離開考不足兩星期,有關方面現在應當做的,就是盡量為考生提供自修場所。香港的家居環境大多擠迫嘈雜,難以安靜溫習功課,正常情況下,公共圖書館等設施是考前準備的好地方,一些屋苑也特別為考生安排自修室。疫情之下,有關場所被迫關閉,考生只能呆在家中自修,情況並不理想。

文憑試是人生大事,城中大事,為考生提供適切的支持是當務之急,有關自修場所應重新開放,學校也應積極想辦法提供自修場所,愈快愈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 | 考生壓力大 亟需支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