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我不是老外|EP8:巴鐵有個「興農夢」:想把中國先進的農業技術帶回巴基斯坦

「我來自巴基斯坦,中國的好朋友巴鐵,大家都叫我阿里。」見到記者,阿里·安沃(Anwar Ali)先用中文介紹自己。阿里今年33歲,2021年4月份來到山東省農業科學院蔬菜研究所進行博士後研究工作,其研究方向是大白菜分子育種。 「中國的農業很厲害,山東又是中國蔬菜的主產區,所以我選擇了來這裏。」

阿里對中國溫室大棚種植蔬菜非常感興趣,他在北京讀博士期間,還曾經到山東壽光參觀了菜博會。一望無際的蔬菜大棚給阿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別是現代化的蔬菜種植技術,阿里用「Perfect」、「現代化」來描述他的感覺。

農業是中巴經濟走廊的重點領域,談及中巴農業領域的合作,阿里也有着自己的一些想法。「相比歐美,中國的種子技術和農業機械更加物美價廉。」阿里還建議巴基斯坦引入中國的無人機噴藥技術、灌溉技術、作物栽培技術、雜草治理技術等,這些技術都非常實用。阿里說,他希望將自己所學應用到巴基斯坦的農業產業發展中,以蔬菜科技為紐帶,做中巴友誼的見證者和傳播者。

「中國人非常有愛心,非常樂於助人,是非常友好的人。」阿里的中文說的並不是特別好,他還是用了一串「非常」來向記者描述中國朋友。在中國學習工作的數年間,阿里表示無論是研究所的同事還是菜市場老闆娘,他們都對阿里非常體貼,關懷備至。「中國是我的第二故鄉,我在中國得到了幫助和尊重。」阿里說,這是他去其他國家都沒有過的經歷和感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我不是老外|EP8:巴鐵有個「興農夢」:想把中國先進的農業技術帶回巴基斯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