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同心抗疫|Evercare推免費上門檢測 1000院舍長者受惠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安老院舍成為重災區。數碼港培育的初創企業Evercare,提供專業居家護理服務,疫下與政府認可化驗所合作,安排專業護士到安老院舍為院友及職員提供免費採樣和檢測服務,最快24小時內有結果。Evercare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王維駿今日(6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介紹,此次活動共提供1000個免費名額,現時已為數百長者做檢測,未來Evercare將會繼續識別更多有需要的安老院舍,上門為長者採樣及檢測,為抗疫出一分力。

Evercare創立於2016年,主要透過數碼配對平台,為有需要的病人、長者配對合適的專業護理人員,提供適切的居家護理服務,以減輕照顧者的負擔與壓力。談及它的誕生,則是源自王維駿為奶奶尋找護理服務的親身經歷。王維駿90歲高齡的奶奶在下床時不小心跌倒,由於骨質疏鬆,整個人動彈不得,家人需要找專業護理人員上門為奶奶做復健治療。但是多年來,王維駿為年老的祖父母努力尋找優質護理服務,卻處處碰壁,不僅物色過程欠缺透明度,而且服務質素參差,他因此萌生創立Evercare這一平台的念頭,一方面招募自由職業的護理人員,另一方面上門為長者提供專業服務。王維駿告訴點新聞記者,他最大的希望就是父母及廣大長者都能安享晚年。

Evercare與政府認可化驗所合作,安排專業護士到安老院舍為院友及職員提供免費採樣和檢測服務。(受訪者供圖)

然而新冠疫情襲港兩年,給本地企業帶來嚴重衝擊,面對疫情的挑戰,反而激發出王維駿新的靈感。他說:「疫情期間,市民為做核酸測試在醫院和檢測中心外大排長龍,而市面上湧現大量快速測試劑,準確度成疑。因為之前一直為長者提供服務,認識了很多化驗所,我就想是否可以為市民提供上門核酸檢測服務呢?」

有見及此,Evercare在2020年8月推出全港首個由註冊護士上門的檢測服務,每位上門護士都會身穿全副保護衣物進行檢測,加上他們採用世衞推薦的鼻咽拭子檢測方法,以聚合酶連鎖反應技術為基礎,準確度高達99.9%,最快24小時內提供結果及健康證明。至今,Evercare已提供超300萬次檢測,包括的士司機、聘請外傭的家庭、機場入境人士、本港所有隔離酒店等,大大縮短市民檢測時間及降低染疫風險。

Evercare招募的護理人員均有專業認證。(受訪者供圖)

其實早在2020年2月,數碼港內一些年輕企業家就意識到,他們的創新方案可以為抗擊疫情作出貢獻,於是化熱忱為行動,開展了「敢創抗疫」行動。Evercare也正是由於加入「數碼港培育計劃」,獲得數碼港全力支援研發醫療護理創新技術,令居家護理服務得以普及化。王維駿說,數碼港最大的貢獻在於培育初創企業的成熟生態系統,作為創辦人可能只精於專項工作,因此需要有人為他們提供創辦新公司的具體指引、技術支持及投資人;在公司成立後,需要有人為他們提供專業的市場推廣,從而促進企業的成長與發展;公司經營遇到困難時,數碼港「創業大家庭」也會為他們提供支援及指明方向。

至今,「敢創抗疫」行動網羅社群內超過70個提供抗疫及應對新常態的應用方案,為前線醫護人員、在家中學習的學生、家居隔離人士以至各行各業飽受衝擊的大中小企業等不同範疇人士解決當前需要。與此同時,數碼港還透過行動,積極聯繫社群內不同初創及公司,建立協同合作,從而發揮更大抗疫成效,以創科力量為社會注入正能量,並為本地及海外企業或機構提供參考。

雖然創業非常辛苦,但是在數碼港的全力支持下,王維駿對公司未來發展並不感到擔憂,他希望未來可以更多利用數碼港資源,與不同企業展開交流與合作,為長者提供更加豐富的服務。他亦希望疫情過後,有機會去大灣區發展,從而可以讓更多長者安度晚年生活。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同心抗疫|Evercare推免費上門檢測 1000院舍長者受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