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許正宇對會計師公會理事選舉提三項建議 冀年內落實

許正宇希望相關修訂於今年年內落實。(點新聞資料圖片)

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今日(4日)討論修改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安排,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提出三項修改意見,包括當選理事選舉的提名門檻、統一所有當選理事的選舉周期,以及優化公會舉行選舉和大會的行政程序。許正宇亦表示,計劃在本立法年度將修訂條例草案呈交立法會審議,目標今年年內落實修訂,配合年底開始實施的新會計專業規管制度。

許正宇首先建議提升公會理事會當選理事選舉的提名門檻,從現時只須1名會計師提名及1名會計師和議,增至1名會計師提名及9名會計師和議,並須另外獲2名新會計專業規管制度下的會財局諮詢委員會成員和議,認為有關改動將增加候選人的代表性及專業質素。

第二項建議統一所有當選理事的選舉周期,從每年一次改選半數即7位理事,修改為每兩年一次改選所有14位理事。當理事會任期完結時,該屆曾任副會長的理事如有意繼續服務,可在取得所需候選人提名後,自動當選為新一屆的當選理事,從而加強理事會更替之間的延續性。

許正宇的第三項建議為優化公會舉行選舉以及大會的行政程序,以加強行政效率及靈活性。他表示,已就建議與持份者包括公會現屆理事會、主要會計組織及會計專業代表的現有的領導層等溝通,指他們普遍支持建議方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許正宇對會計師公會理事選舉提三項建議 冀年內落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