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大奪日內瓦國際發明展17獎項 包括4金10銀3銅

香港中文大學。(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28日)宣布,在「2022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共獲得17個獎項,當中包括4個金獎、10個銀獎及3個銅獎,其中獲得金獎的包括由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及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黃秀娟統籌、全球首個利用糞便細菌生物標記物診斷自閉症的「自閉症的特定糞便細菌生物標記物」。

在17個獲獎項目中,4個是中大於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研究中心與其他國際頂尖院校共同開發的研究成果;另有10個項目在大學支持下,由中大學者創立初創企業將研究成果商品化,或成立社會企業為有特殊教育需要之兒童提供支援。

中大表示,是次獲獎項目彰顯中大在推動知識轉移,把研究及創新轉化為具社會效益的實用應用所取得的成果。中大副校長(研究)岑美霞表示,對佳績感到鼓舞,今次成績證明中大研究在多個範疇都處於國際領先地位,特別是再生醫學、生物醫學、人工智能、機械人及特殊教育等,中大將繼續支持科研團隊透過揉合其專長與創新科技,解決社會各種問題。

4個奪金獎的項目:

中大「2022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研究項目。(中大資料截圖)

中大於「2022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獎研究項目詳情,請點擊查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大奪日內瓦國際發明展17獎項 包括4金10銀3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