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市成金|金融委會議穩市場信心 「抄底」中概股時機是否已到?

港股市場過去一周波動劇烈。恒指在3月15日一度低見18235點。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金融委主任劉鶴主持召開國務院金融委會議,市場信心修復,行情隨之反彈。美股方面,美方將5家中國ADR納入「臨時退市清單」後,有人形容中概股已經變得「不具可投資性」(uninvestable)。但金融委會議對於扭轉市場悲觀情緒,效果立竿見影,中概股尤其是互聯網板塊強烈反彈。

建銀國際首席策略師、董事總經理趙文利認為,市場對部分部委出台的政策解讀有所偏頗,金融委的此次會議將「呵護資本市場」上升到了政治高度。趙文利又指,美國的「臨時退市清單」操作屬於上一屆政府的遺留問題,並非美方打壓升級。當相對動盪的階段結束後,相信市場會回歸基本面,有核心競爭力的仍會受到中長線機構投資者的歡迎。

金融委的此次會議提到內地與香港兩地監管機構要加強溝通協作,中銀香港首席經濟學家鄂志寰表示,加強兩地溝通牽涉到互聯互通機制有效運作,以及加強兩地溝通,這樣才有利於準確把握宏觀政策走向,從而引導市場預期,加強風險防範。

(採訪:楊楚依 文:陳佳林 主持:陳佳林 視頻製作:鄔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市成金|金融委會議穩市場信心 「抄底」中概股時機是否已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