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抗疫故事 | 「95後」歌手用歌聲為抗疫加油 籲同心抗疫相互扶持

新界青年聯會執委、香港流行音樂創作歌手丁政凱。(受訪者供圖)

第五波新冠疫情給香港帶來了又一次嚴峻的挑戰,面對每日激增的確診數字,市民對此深感憂慮。新界青年聯會執委、香港流行音樂創作歌手丁政凱在很多個夜晚輾轉反側,「我能為抗疫做些什麼?」成了他腦海裏一直揮之不去的問題。

2月初,正值疫情嚴峻之時,丁政凱選擇加入地區抗疫義工作隊伍。(受訪者供圖)

2月初,正值疫情嚴峻之時,單日確診數字呈「幾何式」增長,丁政凱選擇加入地區抗疫義工作隊伍,在困境之中,他看到的是一個充滿團結、充滿愛心、充滿信念、充滿奉獻精神的香港。在大埔墟社區中心檢測站維持人流秩序時,丁政凱見到參加核酸檢測的市民在等待過程中,積極幫助義工服務殘障、老人等需要關愛的人士,讓檢測中心充滿溫暖;而在葵芳運動場檢測站及檢測套裝包裝等系列防疫義工工作中,丁政凱認識了一對同行的「夫妻檔」義工,始終保持樂觀的心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希望出一分力,助香港早日擊退疫情;而在參與民政署的檢測套裝包裝工作中,他見到有許多青年朋輩,大家都來自各行各界,參與檢測套裝包裝工作、支援確診者物資遞送、社區防疫物資派發等抗議義務工作,在抗疫中獻出「香港青年力量」。

丁政凱坦言,面對今次來勢洶洶的疫情,香港社會上湧現諸多「逆行者」,他們有年過古稀本該頤養天年的老人、有守護平安的紀律部隊人員、更有日夜奔波於社區一線的社區義工……這些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激發了丁政凱的創作靈感,讓他決定用音樂語言抒發內心熾熱的情感,為抗疫蓄積精神力量。於是,他在參加地區抗疫工作之餘,創作了《歸心》、《曦陽》、《疫行者》等抗疫歌曲,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創作為大家帶來能量。

香港抗疫已達3年之久,眼下正是同心抗疫的關鍵時刻。丁政凱呼籲全社會投入應對疫情,無論是普羅大眾或者是醫護人員、各界人士只要團結一心、互相扶持,定能戰勝疫情。他希望自己創作的歌曲可以為市民、醫護人員、警隊打氣加油,讓每一位投入抗疫工作的各界人士都絕不孤單,強調現時香港是需要更多愛、信心和力量。

丁政凱創作的抗疫歌曲:

《歸心》MV

《疫行者》MV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抗疫故事 | 「95後」歌手用歌聲為抗疫加油 籲同心抗疫相互扶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