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寬免4季住宅差餉 房委會擬轉歸租戶抵銷租金

房委會表示,將差餉寬免轉歸住宅租戶,合資格租戶將獲分攤差餉寬免額。(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早前提出一次性寬減2022至23年度4季住宅物業差餉。房屋委員會今日(18日)建議,將差餉寬免轉歸住宅租戶,合資格租戶將獲分攤差餉寬免額。該會擬於下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內按月轉歸租戶,以等額抵銷租戶每月應繳的租金。

根據財政預算案,每個應課差餉住宅物業,首兩季寬減額以每季1500元為上限,其後兩季以每季1000元為上限。差餉寬免受此上限限制的公屋租戶,首兩季約有1.51萬名,其後兩季約有23萬名。

據房委會文件所示,房委會根據整座住宅大廈獲得寬免的差餉總額,按單位的室內面積攤分,轉歸有關住戶。而所有出租住宅單位,包括中轉房屋單位在內,均會受惠於是次差餉寬免措施,惟涉及收取租值補償金的單位除外,原因在於相關租約被視為經已終止。

此外,現居於公屋的綜援受助人,亦會納入是次差餉寬免措施之內。由於綜援租戶的租金循直接支付租金機制繳付,房屋署指,將會一如以往與社會福利署跟進此安排。

更多閱讀:

差餉及商業登記費寬減令周五刊憲 交立會審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寬免4季住宅差餉 房委會擬轉歸租戶抵銷租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