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FCC撤中企運營牌照 商務部:籲美方立即停止經貿問題政治化

商務部呼籲美方立即停止經貿問題政治化的錯誤做法。(中新社資料圖)

針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撤銷對中國太平洋網絡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全美通訊網(ComNet)在美214電信運營牌照一事,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日(17日)回應指出,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立即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的錯誤做法,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在美經營創造一個公平、穩定的市場環境。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高峰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這與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此前對其它中國電信企業的做法如出一轍。美方繼續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在缺乏事實依據的情況下惡意打壓中國電信企業,違反最基本的非歧視和公平競爭原則,違反公認的國際經貿規則,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損害中國企業和包括美國用戶在內的消費者合法權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高峰強調,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立即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的錯誤做法,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在美經營創造一個公平、穩定的市場環境。「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點新聞記者朱燁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FCC撤中企運營牌照 商務部:籲美方立即停止經貿問題政治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