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嶺大推「生活『疫』好」頻道 支援老友記抗疫

 

嶺大推「生活『疫』好」頻道,支援老友記抗疫。(嶺大網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嶺南大學今日公布(16日),為照顧長者需要,推出「嶺大抗疫三寶.生活『疫』好」頻道,製作一系列短片包括「中醫藥膳食療」、「線上運動」及「資訊分享」,以期讓長者能以強健的體魄及樂觀的心態面對逆境。

嶺大表示,「中醫藥膳食療」短片由註冊中醫師扼要地講解簡單的穴位按摩和中藥食療;「線上運動」則向長者示範簡單、能在家中進行的運動,如大笑毛巾操,讓長者能安坐家中亦可強身健體。此外,現時疫情的新聞及資訊繁多及雜亂,嶺大特意製作「資訊分享」短片,圖文並茂地向長者提供綜合的抗疫資訊,包括最新的防疫政策及注意事項,讓長者能跟得上不斷更新的資訊。

嶺大校長鄭國漢表示,有見香港第五波疫情嚴重,很多市民尤其長者都感到徬徨無助。大學一向鼓勵學生和教職員關心社會,負責老年學研究的團隊,在這個非常時期特別推出「嶺大抗疫三寶.生活『疫』好」頻道,期望讓大眾以知識迎戰病毒,以強健的體魄和樂觀的心態面對逆境。

該項目領導者嶺大副校長莫家豪表示,希望大家透過「生活『疫』好」的片段,把正能量帶給身邊的老友記、家人和香港市民;縱然疫境影響大家的心情,期望透過共同的活動,帶給身邊的人一個喜樂的心,因為喜樂的心是良藥,也透過長者傳遞一個好的訊息,幫助社會重回正軌。

相關報道:

中大中西醫為確診者遙距診症 首三次診金免費

同心抗疫|中大推「數學科DSE網上義教平台」輔導應屆考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嶺大推「生活『疫』好」頻道 支援老友記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