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我不是老外EP7|感恩中國重視與照顧 殘疾美學者助中國微生物研究走向國際:我們是一家人

59歲的Christopher Rensing博士是全球頂尖的微生物科學家。2021年初,他當選2021年度美國微生物科學院院士。1998年,他被診斷患有神經退行性疾病,隨着病情的蔓延,不得不藉助電動輪椅替代步行。 「我一直有建立一個大型的、世界一流的研究小組的雄心,在我確診身體殘疾後並沒有放棄。」2016年,Rensing博士來到了自己的「福地」——福建農林大學,在這裏他建立起自己的微生物學實驗室,開啟了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中國重視人才,充分保障每個人的發展空間和舞台」Rensing感嘆到。在福建農林大學任職期間,他獲得了大量的科研經費,並建立起了自己的環境微生物學實驗室。除此之外,學校考慮到Rensing的身體狀況,為他提供了「保姆式」的全面支持,比如為他改造了無障礙公寓、辦公室和實驗室,並幫他減輕在華治療的經濟壓力。「中國的美食和中國人一樣,都給我『暖烘烘』的舒適和美妙的感覺。」說起與中國的情緣,Rensing反覆說「We are family」。

Rensing非常感恩他在中國受到的重視與照顧。 通過自己在國際學術界的聲望和人脈,Rensing幫助學生做深造規劃的同時,還積極推薦多名學生去國外一流高校做交流學者;他協助引進國際微生物專家到中國高校任職,提高了中國環境微生物研究水平,幫助中國培養了多位有影響力的科學工作者。2019年和2020年,愛思維爾(Elsevier)發布的中國高被引學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單中, Rensing入選免疫和微生物學領域榜單,是福建農林大學唯一入選學者。「我會盡能為多為學校做些貢獻。」Rensing說。不僅如此,新冠疫情期間,他還積極幫助翻譯潤色抗疫論文,將中國的抗疫經驗和成就帶到了世界舞台。

(點新聞記者  蔣煌基、何德花  福建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我不是老外EP7|感恩中國重視與照顧 殘疾美學者助中國微生物研究走向國際:我們是一家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