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譚耀宗:香港染疫及死亡人數高企 中央定然時刻關心

譚耀宗表示,不利用原有優勢和中央支持繼續發展,將會不進則退。(點新聞資料圖)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日(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央政府每天都在關注着香港的疫情,十分惦念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特區政府要負起抗疫的主體責任,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李克強的說法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以及韓正副總理的講話內容基本一致,體現中央精神,期望香港首要任務是管控好疫情。他認為,香港目前染疫和死亡人數在全球算是高企,中央沒有辦法不時刻關心。

對於李克強並未提及本港民主政治發展,譚耀宗認為,中央已有一段時間強調特區政府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樣才對本港最有利。目前世界經濟競爭激烈,不利用原有優勢和中央支持繼續發展,將會不進則退。

相關報道:

一圖睇總理記者會答問要點

(有片)李克強:中央每天關注香港疫情 十分惦念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和安全

李克強:經濟發展如登山 看似放緩實際分量更重

李克強談烏克蘭局勢:一切有利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中方都支持

李克強:中美對話大門不應關上 更不能脫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譚耀宗:香港染疫及死亡人數高企 中央定然時刻關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