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以法論政 EP9|資源短缺成抗疫戰瓶頸?馬恩國梁永鏗對談中央援港背後意義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牽動社會各界的心,在中央支持、內地援助下,香港特區政府負起主體責任,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本期以法論政,大律師馬恩國作為嘉賓主持邀請到了香港醫療輔助隊副總監梁永鏗博士,為大家講述香港目前的抗疫狀況,以及中央對港重要指示背後的意義。

事實上,資源問題是香港不容小覷的陳疴之一,早在omicron變異病毒株出現前,乃至新冠疫情出現之前,醫管局下屬醫院乃至整個醫療系統就面臨硬件設備短缺和人手不足的問題,當時,特區政府已經在討論嘗試從海外引進專業醫療人員計劃。疫情期間,政府也在努力調動政府僱員,部署到各個環節中,最大程度上支援抗疫工作。梁永鏗博士表示,面對確診數急速上升的情況,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政府能夠真正處理好此類情況。

為了極力遏制疫情發酵,擁有抗疫經驗和充足人手的中央政府前來援助,提供醫療檢測設備以及人員派遣,包括建立方艙醫院等一系列舉措,有效緩解了疫情帶來的物資和設施緊張。同時從事法律界和醫療界的梁博士表示,他觀察到香港大眾對此歡欣接受,很多民眾聽聞內地援港便放下心來,意味內地香港同心一氣,同一目標共同抗疫。

此外,梁博士還談到全民強檢和疫苗問題。他強調,最重要的是盡快進行強制性的核酸檢測,才能控制局勢。但政府需要予以人手、交通特別是後勤保障方面的支援,來保證效果。疫苗接種方面,除去上述提到的缺乏輔助接種的醫護人員外,市民的接種率仍舊偏低,特別是長者。因此他呼籲,政府出台政策,鼓勵人們,提高接種率。

更多詳情,即刻睇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以法論政 EP9|資源短缺成抗疫戰瓶頸?馬恩國梁永鏗對談中央援港背後意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