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屈穎妍講你知 | 兩個行俠仗義的故事

疫情嚴峻,大部分市民都乖乖留家,半步不出門,但有些人,明明可以選擇躲在家,卻甘願冒險,甚至奉獻金錢時間,為別人救急送暖。

兩個孩子的爸爸阿榮,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義工,因為政府要求確診者居家隔離,不得外出,於是,義工團隊就專門去給確診者送藥物及食物。

阿榮連自己的私家車都開出來幫忙,主要做司機及派送。因為出沒的都是確診者居住地,阿榮家有孩子,怕萬一感染會連累家人,於是決定做義工期間暫不回家,直接睡在車上,待完成工作檢測完沒事才回去。

睡了幾天私家車,何議員知道了,趕忙叫阿榮暫住在他的議員辦事處。阿榮本來跟太太說好做幾日義工,誰知一做就停不了,至今已二十天沒回家了。女兒whatsapp問他幾時回來,他說:「疫情不退爸爸不退,爸爸是笨蛋。」

因為確診者實在太多,需要支援的人也太多,阿榮說服了幾個有車的朋友一起加入義工隊,壯大了派送的車隊,每部車跑16家,一天就可以去80家。雖然,這數目遠遠追不上每日確診5萬多的數量,但做得幾多得幾多,幫得一個得一個。

除了跑在前線,也有很多人在背後默默做事,不求回報,甚至蝕底付出,青衣警察宿舍合作社主席阿全就是一例。

知道同袍都在為買檢測包及連花清瘟藥苦惱,在內地有很多朋友的阿全立即找友人幫忙打探買貨的門路。對買藥及物流完全沒經驗的他,硬着頭皮跟廠方議價,低聲下氣懇求,務求為同袍爭取到最好的價錢。

阿全說,從未試過這樣求人,但為了夥計福祉,委屈一點又何妨。

對阿全一個不是做慣生意的人來說,訂百幾箱貨,還要搞物流,更要盡快到手,是艱難的作業。最大問題,還是要自己先墊支,來來回回訂了幾次貨,又遇上貨運坐地起價,怕答應了同袍卻未能如期有貨到,那種煩惱和壓力,真的有苦自己知。

不想令人猜疑他發瘟疫財,阿全替夥計買藥買檢測包都只是收回批發價,幾次來回的運費全沒有計算在內,做好心的結果,是阿全自己倒貼了近兩萬元。

一個高級警員,並非大富大貴,卻願意耗盡心力幫助同袍。阿全說,看到夥計拿着連花清瘟藥和檢測包向他致謝,說他是救命水泡,讓他們和家人心安神定,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仗義每多屠狗輩,疫情下,到處都有小小老百姓為社會做偉大的事,他們沒有打鑼打鼓,只是默默奉獻,為淒冷的香港添上一分人情暖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屈穎妍講你知 | 兩個行俠仗義的故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