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珠入境新規:48小時內核酸報告改以採樣時間起計

香港市民從深圳灣口岸返回內地。(中新社資料圖片)

深圳、珠海兩市今日(7日)上午10時起更新入境防疫措施,自香港入境旅客所持核酸檢測報告的出具部門須為粵港認可的33家香港定點核酸檢測機構;核酸檢測報告上必須註明採樣方式,且採樣方式必須是鼻咽拭子或鼻腔咽喉混合拭子;核酸檢測報告上必須註明採樣時間,旅客通關時間為採樣時間以後48小時之內,以上三個條件,需同時滿足。

已預約到明日入境深圳的香港居民吳女士告訴記者,以前的過關核酸檢測要求是「核酸結果24小時」,但香港很多檢測機構出結果的時間不確定,就會出現到了關口核酸結果過期的情況。她表示:「現在的新規與坐飛機一樣,都是以採樣時間為準,我就可以計算出要提前多久去預約做檢測才是48小時。」

根據通告,粵港認可的33家香港定點核酸檢測機構名單包括華大基因、嘉諾撒醫院、香港(CH)病理檢驗中心、健康化驗中心有限公司、港怡醫院臨床病理學等機構,以及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病理學部、李氏大藥廠基因實驗室有限公司和新亞生命科技有限公司3家2022年1月新增的檢測機構。

此外,按照深圳口岸現行疫情防控管措施要求,若當日從深圳去香港後再返回深圳,也要參照普通入境旅客的防疫要求,提交相關資料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相關報道:

深圳珠海更新核酸檢測報告要求(附認可檢測機構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珠入境新規:48小時內核酸報告改以採樣時間起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