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間郵局有員工確診 署方將加強防疫工作

郵政署將加強郵局消毒工作。(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疫情嚴峻,連日有郵務人員確診,多區郵政服務需暫停或只提供有限度服務。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郭偉強昨日(2日)聯同郵政工會代表,與郵政署長召開網上會議,要求署方加強郵局消毒、提供復工指引等。

郭偉強指出,現時署方已經同意加強防疫工作,包括出現確診個案時會為整座中心消毒;承諾再與衞生署商討加強消毒工作,包括在員工接觸海外郵件前進行消毒;縮短郵局開放時間,郵政通函服務暫停1個月;小型信件派遞服務將改為放入信箱,減少派件接觸等。

此外,郵務人員的復工安排將會跟隨公務員事務局指引,即已打2針的確診人士在居家隔離第6及7日檢測呈陰性後可以復工,打1針或未接種疫苗同事須第14日檢測陰性復工。如果出現病徵的同事就不建議上班。所有因確診及密切接觸而需要隔離的同事都不會放無薪假,會視作一般病假處理。

更多閱讀:

25間郵局僅限周三周六營業 流動郵政局暫停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間郵局有員工確診 署方將加強防疫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