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王毅:香港國安法填補法制空白

王毅指,中方歡迎不帶偏見的各國人士到新疆參訪交流。(新華社資料圖)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一(28日)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9屆會議高級別會議。他表示,實施香港國安法,填補香港法制空白,更好維護民眾各項權利和自由。王毅又不滿,一些別有用心的勢力,不斷炒作中國的新疆事務。

王毅說,香港回歸以來,中方始終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民眾依法享有遠遠超出英國殖民地時期的更多權利及自由,近年來香港由亂到治的事實充分證明,制定並實施香港國安法,填補了香港法制空白,更好維護民眾的各項權利及自由。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更好推動了香港民主制度的健康發展。

王毅又說,一些別有用心的勢力不斷炒作新疆事務。他提到,60多年來,新疆地區經濟總量增長了160倍,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增長了30倍,維吾爾族人口從220萬,增長到約1200萬,人均預期壽命從30歲提高到74.7歲,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形容「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及「宗教壓迫」全屬謊言。他說,新疆的大門是敞開,中方歡迎不帶偏見的各國人士到新疆參訪交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王毅:香港國安法填補法制空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