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貝兒探訪廣州非遺 全新紀錄片《傳承之路》今日上線

TVB主持人陳貝兒探訪廣州非遺。

為了讓更多的人感受廣州非遺文化的魅力、了解非遺項目的傳承和創新,由廣州埋堆堆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廣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指導、陳貝兒主持的全新紀錄片《傳承之路》今日(24日)在埋堆堆APP全網獨家上線。

今年年初,陳貝兒憑藉脫貧紀錄片《無窮之路》獲得了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的最佳女主持獎。她真實地用腳丈量了脫貧地區的每一寸土,講述了一個精彩動人的「中國扶貧故事」,生動地詮釋了傳媒精神,在內地大受歡迎。

陳貝兒因《無窮之路》在內地爆火。

此番在《傳承之路》裏,陳貝兒來到廣州市白雲區竹料村,拜訪了洪熙官洪拳嫡傳第七代傳人、廣州市級非遺洪拳代表性傳承人馮亦慧師傅,帶領觀眾感受洪拳的魅力和傳承之不易。

陳貝兒帶領觀眾感受洪拳的魅力和傳承之不易。

據了解,粵劇和洪拳是廣州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傳承人的傳承之路任重道遠。如今,粵劇博物館、洪拳入校園,因為越來越多人的堅守和行動,讓傳統文化得以傳承。紀錄片中,陳貝兒走進永慶坊、來到粵劇藝術博物館。在這裏,陳貝兒迷上了粵劇文化,她帶着大家遊覽豐富多彩的粵劇藝術展品,了解粵港之間悠長的文化交流歷史。

全新紀錄片《傳承之路》埋堆堆APP全網獨播。

片中一幅幅真情流露的畫面讓大家看到了陳貝兒滿滿的親和力和她對保護非遺文化的熱忱,再次為觀眾講述了一個動情的「非遺傳承故事」。

(點新聞記者李薇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貝兒探訪廣州非遺 全新紀錄片《傳承之路》今日上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