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南沙建灣區首家非營利港人子弟學校

南沙港人子弟學校效果圖(金羊網資料圖片)

在21日舉行的廣州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建設成效新聞發布會上,南沙區教育局四級調研員黃汐介紹,南沙啟動了港人子弟學校的建設,港人子弟學校重點服務港澳社區、大灣區港澳戶籍和外籍人員子女的入學需求,提供從小學到高中的完整教育體系,與香港本地實現學制、課程和入讀服務的無縫對接,為港澳籍子女在南沙接受教育提供便利條件。

採12年學制 9月招生

黃汐介紹,港人子弟學校是大灣區首家非營利性質的港人子弟學校。在辦學模式方面,學校由南沙區政府選址並負責規劃建設,提供給香港校方運營,採用香港學制,參照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管理。據了解,南沙港人子弟學校為十二年一貫制,全校共計36班,共可錄取學生1,620人,小學12班,每班35人,中學24班,每班50人,計劃於2022年9月正式招生。

推進「粵港姊妹學校締結計劃」

黃汐介紹,南沙教育在推動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發展方面獲得了不少成果,包括在南沙區屬廣州外國語學校附屬學校等開設港澳子弟班,為港人子女在南沙接受基礎教育提供便利條件。同時,推進「粵港姊妹學校締結計劃」,截至2022年2月南沙區學校共結對粵港姊妹校30餘對。

(香港文匯報記者 帥誠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南沙建灣區首家非營利港人子弟學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