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自我增值 港專2進修課程成熱門

「保安及紀律部隊」和「電腦科學及資訊科技」成學生報讀的熱門科目。(資料圖片)

政府統計處發布最新失業率3.9%維持不變,終止連續10個月的回落趨勢,疫情肆虐前路茫茫,就有市民藉着這段時間進修,增值自己。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近日發布調查指,毅進文憑課程中「保安及紀律部隊」和「電腦科學及資訊科技」成學生報讀的熱門科目,為未來有志投身紀律部隊及IT行業服務人士提供踏腳石。

政府於2002年成立持續進修基金,為有志進修的成年人提供持續教育和培訓資助。教育局又於2012/13學年推出毅進文憑課程,目前全港有7間院校提供毅進文憑課程,當中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的報讀人數連續兩年排名本港首位,提供約30個選修科目,課程範疇涵蓋紀律部隊、公務員實務、醫療護理、建築工程、手機程式、咖啡甜品等18項。

在港專所有課程中,「保安及紀律部隊」和「電腦科學及資訊科技」深受學生歡迎。前者設有4個科目,包括紀律部隊、海關及入境人員備考訓練、消防備考訓練及警隊備考訓練,學生完成課程後可投考相關紀律部隊工作;而後者則包括電競團隊訓練與發展、跨平台遊戲及動畫製作及智能手機程式及遊戲設計3個科目,學生修畢後可投身炙手可熱的IT行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自我增值 港專2進修課程成熱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