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高永文:期望盡快重新開展跨境醫療合作

高永文期望能盡快重新開展跨境醫療合作。(點新聞資料圖)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未來經濟發展核心地帶,大灣區內城市能夠互利互惠,共同促進地域發展,而近日內地醫護人員來港協助抗疫,更凸顯粵港兩地醫療合作關係密切。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今日(19日)在網上研討會表示,期望能盡快重新開展跨境醫療合作。

高永文表示,跨境醫療合作可以促進港資在大灣區建立醫療機構,清除跨境物流、藥物清關以及執業權責等障礙。他又預計疫情後,遙距診症將會是跨境醫療服務重要方式之一,大灣區保健服務亦可幾何級數增長。

高永文續指,本港醫療管理系統能協助內地建立國際水準,為內地醫療體制改革帶來參考。他又提到,疫情下跨境人員流動受限,預計未來亦不會恢復疫情前的水平,影響內地人來港求醫,相信業界會更願意積極參與大灣區醫療發展。

相關閱讀:

大灣區錦囊·資訊|港人內地經商投資 這些政策規定要了解!

「健康灣區」吸引養老產業布局香港 便利港人北上就醫養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高永文:期望盡快重新開展跨境醫療合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