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援港 | 內地專家組來港支援 各界:信心倍增

內地專家組抵港支援抗疫。(點新聞資料圖)

支援本港應對疫情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組早前抵港,今日(19日)展開第三日的考察行程,專家組早上到新蒲崗的個案追蹤辦公室視察。對於專家組訪港,各界人士表示,在日趨嚴峻的疫情之下,內地醫療人員和醫療物資的陸續抵港將對香港的抗疫工作發揮重要作用,增強了香港市民抗擊疫情的信心。

香江智匯會長、香港醫生周伯展表示,內地的專家因為他們有防疫抗疫的專家,也有流行病學的專家,他們能夠給我們內地的豐富的(抗疫)經驗,怎麼樣用在香港具體的情況。當然硬件方面,我們的檢測能力現在一天大概是30萬次,這是不足夠的。我們也知道,廣東省會派支援隊伍來港幫我們做檢測,這個方面對我們是非常重要。

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副會長唐繼升說:「我們香港醫療界同仁現在信心倍增。我堅信,香港在祖國強大後盾的支持下,將對新冠病毒轉守為攻,積極主動迎戰新冠病毒。」

有市民表示,感謝中央支持香港,派出抗疫專家到香港支援外,還出動大量的移動核酸檢測車,幫助盡快找出確診的市民,可以讓香港盡快脫離水深火熱之中;亦有市民說,有了中央的支持,也都鼓舞了香港市民的信心倍增之外,更加積極同心抗疫,共同戰勝疫情。

另外,還有人說,內地專家組來港,為全香港的市民打贏這場抗疫的戰爭,樹立了非常強大的信心,令到全體香港市民都非常之放心和安心。

相關報道:

同心抗疫 | 內地專家組到新蒲崗視察個案追蹤辦公室

(有片)內地專家組抵港!將對香港防疫抗疫工作進行全面考察指導

同心抗疫 | 內地專家組與本港專家交流 提初步建議

獨家 | 內地專家組續考察「火眼」 深圳援港檢測人員:有信心戰勝疫情!

內地2輛移動P2+核酸檢測車抵港 支援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援港 | 內地專家組來港支援 各界:信心倍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