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冬奧|朱定文:冀觀眾感受到港人的拚搏精神

朱定文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身上的香港人拚搏精神。(港協暨奧委會供圖)

苦候八年終迎來踏上冬奧舞台的機會,可惜香港短道速滑代表朱定文在男子500米預賽只能以第三名衝過終點無緣晉級。未能創造奇蹟難免遺憾,但他認為出身於沒有冰雪、沒有標準訓練場的香港,仍能出戰冬奧這個世界最頂尖的舞台,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身上的香港人拚搏精神。

雖然未能晉級,不過朱定文仍是賽後的一大焦點,他一口東北腔早前更是上了內地網站熱搜,看到在採訪區等候他的十幾名記者,朱定文直言嚇了一跳:「我有這麼受歡迎嗎?很感謝內地和香港觀眾的支持和關注,尤其是在開幕式後收到了很多叫我加油的訊息。」

初賽以44秒857完成第三名衝過終點無緣晉級,朱家文坦言自己的冬奧首演有點遺憾:「第一次起步我以為偷步的是我,導致第二次反應慢了,起步後位置有點尷尬,錯過了加速的時機,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一定會大膽一點跟他們搶。」雖然未能創造奇蹟,但他希望有收看比賽的觀眾可以感受到香港人的拚搏精神:「香港是沒有冰雪、也沒有標準訓練場地的城市,我們整個團體都過着離家出走般的訓練生活,所有人都付出很多,想在比賽中讓大家看到香港人的拚搏精神,也希望北京冬奧之後更多人支持我們團隊,因為我們隊內還有很多優秀的運動員,他們值得更多支持。」

短道速滑在香港是一個非常冷門的項目,朱定文希望今後有更多香港人加入這項運動:「我們團隊連沒20個人都沒有,能來到冬奧已是勝利,雖然我不能晉級,但希望今後更多人參加這項運動,一起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也繼續壯大我們的團隊。」此外他亦感謝內地一直以來對香港短道速滑隊的支援:「出場前和武大靖互相說了聲加油,事實上我們常常和國家隊、省隊一起訓練,對香港隊的幫助很大,對此感到特別幸福。」

朱定文笑稱整個冬奧之旅像發了一場夢,現在完成了總算可以鬆一口氣,對於將來暫時沒有計劃,先好好休息和享受一下冬奧氣氛再計劃:「之前忙着備戰都沒好好感受冬奧,接下來的四天會好好玩玩,還有不要再叫我幫忙買『冰墩墩』了,我自己也還沒買到。」

(點新聞記者郭正謙、馬曉芳 冬奧直擊)

相關閱讀:

北京冬奧|朱定文今冬奧首秀 與武大靖同組

北京冬奧|港將朱定文首戰 止步短道速滑500米初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冬奧|朱定文:冀觀眾感受到港人的拚搏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