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撤銷中國聯通牌照 工信部批無理打壓

中國聯通被美國撤銷運營牌照。(路透社資料圖片)

工業和信息化部今日(3日)在北京發表聲明。聲明中說,注意到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以國家安全為由,決定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的214牌照,批評美方進一步泛化國家安全、濫用國家力量對中國企業進行無理打壓,嚴重破壞美國營商環境,損害中國企業和包括美國用戶在內的全球消費者的正當權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聲明又說,美方應撤回對中國企業不公正的決定,停止將國家安全概念泛化、將經濟問題政治化的錯誤做法,應為中國企業在美投資發展營造公平、公正、無歧視的環境。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

此外,中國聯通亦發表聲明指出,中國聯通美洲公司一直以來按照美國法律法規經營,在過去20年來,為客戶提供全球綜合電信服務和解決方案,成為客戶信賴的合作伙伴。此次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未列出具體事實,未經過正當程序的情況下就做出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214牌照的決定,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將積極維護公司和客戶的合法正當權益。中國聯通集團公司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相關報道:

繼中國電信之後 美國再次無理撤銷中國聯通營運許可

美國無理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分公司營運許可

蓬佩奧威脅將禁中國電信等四公司電信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撤銷中國聯通牌照 工信部批無理打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