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情嚴峻 最新社交距離措施一圖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傍晚見傳媒時宣布,由於疫情更加嚴峻,現時所有防疫措施再延長兩周至2月17日,暫停全港所有學校面授課堂至2月21日;外防輸入方面,早前針對8個國家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延長至2月18日。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潛伏期比較短,經過科學考慮,由2月5日開始,外國入境者在酒店檢疫期由21日縮短至14日,之後7日要醫學觀察及多次檢測。

林鄭月娥指出,政府2月24日將推出「疫苗通行證」,適用於餐飲及表列處所。政府希望將疫苗接種率提高至90%,屆時可以考慮調整防疫措施。她又指,將擴大為院舍長者接種疫苗,新入住院舍的長者必須打針。

林鄭月娥說,政府將啟動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會以更加體恤的態度,聽取業界及立法會議員意見,現時正由政策局收集意見,政府會在農曆新年後進行咨詢,之後再撥款,具體數額暫時未定。

目前本港新冠疫情仍然嚴峻,隨時可以在社區大規模爆發,或引致幾何級上升。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提到,今日新增164宗確診個案,是本港抗疫兩年來的高位,同時Omicron傳播力強,而且有逾30條隱形傳播鏈,而多處污水檢測呈陽性,反映社區有大規模爆發疫情的風險。

相關報道:

2月底起學校實行疫苗氣泡 議員料教局允設緩衝區

林鄭:社交距離措施再延兩周 學校停面授課至2月21日

林鄭:「疫苗通行證」擴至表列處所 新入住院舍長者須打針

安心出行今更新 藍紅兩色分辨打針市民

林鄭月娥:將啟動第六輪抗疫基金 農曆新年後展開諮詢

林鄭:本港疫情非常嚴峻 大規模社區爆發隨時發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情嚴峻 最新社交距離措施一圖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