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葵涌邨逾200人染疫 近半數患者未打針

葵涌邨疫情持續擴大,昨日(24日)新增本地個案中近70宗與其相關,全邨16幢大廈中12幢有居民染疫,累計染疫居民逾200人,其中近半數患者沒有接種疫苗,只有約5%居民已打第三針。

有專科醫生表示,接種疫苗初期可把有病徵感染減低三分二,但3至4個月後效用衰退至低於一半,故認為不能單靠疫苗氣泡控制病毒傳播。有未打針市民感染後也沒有發病,他解釋指感染Omicron或Delta的病徵較輕微,染病後病毒或較病徵更早出現,強制篩檢有助找出早期個案。

葵涌邨「爆疫」源頭來自在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檢疫的43歲巴裔婦女(個案編號13045),其丈夫(個案編號13064)1月13日曾到葵涌邨逸葵樓、芊葵樓和綠葵樓垃圾房拾荒。該名患者沒有接種疫苗,也沒有出現病徵,拾荒期間曾接觸一名同樣沒有接種疫苗的64歲逸葵樓女清潔工(個案編號13127)。女工疑被傳染成「超級傳播者」遊走不同樓層將病毒傳播。

點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點擊預約社區檢測

相關報道:

本港增109宗確診98宗本地 5宗源頭不明

夏葵樓居民須禁足5日 逸葵樓圍封強檢延長至周五

一文睇逸葵樓現超級傳播鏈 涉12樓層13個單位

巴裔婦染疫衍生第四代傳播 一圖睇地利亞群組疫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葵涌邨逾200人染疫 近半數患者未打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