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袁國勇戴兩個口罩見記者 料第五波疫情需2至3個月受控

袁國勇料第五波疫情需2至3個月受控。(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23日)見記者表示,未來7至14日將會出現更多新冠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並預計確診個案會「幾何級數增長」。他預計第五波疫情需要約兩三個月才能夠控制。

袁國勇又指出,現時社區已有兩條傳播鏈,分別是銅鑼灣寵物店的Delta及葵涌邨大型爆發的Omicron病毒傳播, 目前葵涌邨是否需要全邨隔離仍然是言之尚早,但至少需要5天時間需要全邨檢測。

另外,他表示本港現時的疫苗接種率太低,過去八個月,疫苗接種率只有六七成,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對於有關政府清零政策的提問,他指出,清零只是一個手段,並非一個目的,是讓市民有足夠時間可以去打疫苗,因為接種疫苗後,新冠病毒對人體傷害減低,不會患上重症或入院,減少醫療系統的壓力。他又認為,全民檢測並非一個可持續方法來控制疫情,不可能做到每一次有本地個案出現就要進行全民檢測,唯有全民接種疫苗才有助於控制疫情。

袁國勇表示,現時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強,市民最好可以佩戴兩個口罩,外科口罩戴在裏面,布口罩戴在外面,要貼合面部,減少感染風險,市民在家中亦要注意通風。

相關報道:

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強檢 共找出3宗初陽個案

消息指逸葵樓再有12人初確 全幢逾百人中招

港大:Omicron複製能力及致病性較其他變種病毒低

美疾控中心:疫苗加強劑是抗擊Omicron關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袁國勇戴兩個口罩見記者 料第五波疫情需2至3個月受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