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西蘭補給艦抵湯加 供應25萬公升潔淨水

湯加海底火山爆發衛星圖。(美聯社資料圖片)

湯加的海底火山爆發後觸發當地飲用水及糧食短缺危機,新西蘭海軍補給艦奧特亞羅亞號周五(21日)停泊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為湯加送來25萬公升潔淨水,解決燃眉之急。

奧特亞羅亞號載有大量潔淨水及設有海水化淡設備,每日可製造7萬公升淡水,貨車開始從該艦運載物資到湯加各地。澳洲空軍一架運輸機周五因有士兵確診新冠肺炎要折返,機上物資轉移到另一架運輸機後再運往湯加,日本航空自衞隊其中一架載有5000公升水的C130運輸機亦因技術問題需延後起程。

湯加在海底火山爆發及海嘯後,所有物件覆蓋火山灰,民眾自周一(17日)起清理家園,只有受污染的水喉水可使用,空氣混濁得呼吸困難,美國女太空人巴倫(Kayla Barron)稱在國際太空站都可以見到湯加的火山灰。聯合國則警告,湯加牲畜在災後死亡,加上到處火山灰,該國面臨糧食短缺危機。

相關閱讀:

澳洲救援湯加專機有人確診 被迫返航

湯加政府首次對外發聲: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災難」

外交部:中國將向湯加提供飲用水及食品等應急物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西蘭補給艦抵湯加 供應25萬公升潔淨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