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石油子公司涉倒賣原油被調查 16年涉1.8億噸

中石油旗下子公司涉嫌倒賣原油被調查。(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石油(00857)涉嫌倒賣進口原油遭調查。新華社報道,經調查發現,中石油旗下燃料油公司在2006年6月,將40萬噸進口原油以「調和燃料油」名義銷售給山東濱化集團,多年來累計倒賣進口原油1.795億噸,共銷售給115間地方性煉油廠。今日(20日)港股開市,中石油股價逆市微跌2%,現開報3.9元。

中石油今早發公告指,中石油燃料油是公司全資子公司。國家審計署在例行審計中發現該公司在原油交易中存在違規行為。公司始終積極配合調查,認真核查公司內控體系,完善公司原油貿易相關制度,完成有關問題整改。目前,公司生產經營未受影響。

報道指,中石油倒賣進口原油違反國家《行政許可法》等法律法規和原油成品油管理相關規定,嚴重違反國家產業政策,嚴重擾亂了油品市場秩序,助長了違規地煉企業落後產能盲目發展,助長了一些地方違規審批地煉項目,破壞了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間接造成了國家財政稅收的流失,嚴重敗壞了黨風和社會風氣。經中紀委、國家監委調查後,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定,有關部門會對中石油倒賣進口原油問題依法進行嚴肅處理,對中石油倒賣進口原油違法違規獲利予以追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石油子公司涉倒賣原油被調查 16年涉1.8億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