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色經濟圈」續明目張膽煽仇斂財

暴徒不敢再明目張膽地縱火破壞,轉而用黃色經濟圈繼續作惡煽惑仇恨。(點新聞資料圖片)

反修例「黑暴」暴亂雖已過去,但以支持「同路人」為名而衍生的「黃色經濟圈」仍活躍,當中充斥斂財和違法嫌疑,據最新一期《東周刊》獨家揭露,有網絡平台發動抵制個別電視台的廣告商,企圖逼使對方撤銷廣告,將廣告費流向「黃營」媒體;有平台曾號召支持者購買指定商品,聲稱將部分收益購買「探監物資券」支援在囚「手足」,但卻替多名前區議員開設的商店宣傳,被質疑「專益自己友」;亦有平台巧取豪奪「同路人」血汗錢,被質疑見利忘義。

最新一期《東周刊》報道,有社交平台打着「黃色經濟圈」旗幟,攻擊其眼中的「藍營」商戶,例如「sayno4tvb」發動抵制個別電視台的節目及其廣告商,包括整合廣告商名單,煽惑網民在廣告商社交網頁留下負面留言,逼使對方撤銷廣告,圖令商家將廣告費流向「黃營」媒體。

約於前年十月成立的「黃店」平台「懲罰Mee」,負責人疑包括前香港眾志成員,不時煽惑「黃店」配合反對派陣營的行動,例如要求「黃店」在前年12月12日集體熄燈,以聲援十二名逃犯,又曾與支援在囚違法示威者、現已解散的「石牆花」合作,號召支持者購買指定商品,稱將收益三分一購買「探監物資券」支援在囚「手足」。

「懲罰Mee」亦呼籲網民不要捐款予慈善機構,改為捐助聲援「黑暴」的「612黑金」,並邀請前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當「星級懲罰師」推介友好「黃店」。

除了唱「黃」打「藍」,部分黃店聯盟平台藉「黃色經濟圈」資助「黑暴」分子和大舉吸金,當中「和你查」積極與其他「黃店」聯盟、資料庫及網上地圖營運者結盟,整合「黃店大數據」,列出超過七千五百間商店、組織或人物,供「同路人」光顧或贊助,當中名單包括「612黑金」和「星火同盟」,以及前香港眾志成員等頭目。

2019年8月成立的「夠薑」,近期經常設立「黃店」市集,目前在旺角朗豪坊對面地鋪開設「隱世市集」,該店鋪分間約三十個攤檔出租,據悉各攤檔月租約一萬八千元,日租約六百元。有地產經紀表示,若三十個攤檔全數出租計算,「夠薑」每月有五十四萬元收入。

不少網民指責有人藉黃色經濟牟利之餘,更巧取豪奪「同路人」的血汗錢。部分網民更對香港國安法已經實施一年多,仍有黃店如斯明目張膽煽惑仇恨感到不解,呼籲執法部門跟進徹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色經濟圈」續明目張膽煽仇斂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