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因「開會是否戴口罩」鬧翻

有網友PS大法官全家福諷刺葛薩奇(后排右二)。(網友Devi Rhamesz Twitter)

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確診人數佔全國人口超過兩成,已累計超過6670萬人染疫。而美國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在是否須在研議案件時戴口罩產生巨大分歧,罹患糖尿病的67歲女法官索托馬約爾(Sonia Sotomayor)被迫以視訊方式參加會議。

CNN報道指,索托馬約爾長期罹患糖尿病,再加上近期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新冠肺炎對糖尿病患者致死率很高,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要求9名大法官在開會時都必須要戴上口罩。但同屬於大法官的葛薩奇(Neil Gorsuch)不願意配合,他認為戴口罩與否是自身的自由,旁人不得干涉。而葛薩奇的位置正正在索托馬約爾旁邊。

為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以及葛薩奇的「不戴口罩自由」,索托馬約爾不得不選擇退讓。有消息指,日後她將會以視訊方式參加會議。

有網友斥責葛薩奇缺乏紳士風度,不尊重女性及生命,亦有網友為表達不滿將9名大法官的全家福PS上口罩,唯獨葛薩奇「無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因「開會是否戴口罩」鬧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