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際列車丹東裝貨待發 中朝或將通關

點新聞記者從多個渠道獲悉,中斷了兩年之久的中朝國際鐵路線路有望近日實現單向通關。今日(15日)下午,在位於遼寧省丹東市鴨綠江畔的中朝邊境丹東口岸國際列車鐵路貨運站,貨運工人不斷向貨運車廂內裝載貨物,沉寂了許久的丹東口岸顯出或將通關的跡象。一位在貨運站現場確認該消息的知情人士向點新聞記者透露,此次裝載的貨物或多為丹東口岸積壓近2年的非制裁類日用品,以及油、鹽、糖等食物類貨物。

該人士判斷,目前僅是恢復了朝鮮方向的單向去程貨運列車,且此次僅在丹東口岸有通關跡象,琿春等其他城市中朝邊貿口岸仍無通關跡象。因新冠疫情影響,中朝國際鐵路線路停擺近2年。今日早些時候,丹東口岸國際貨運線路就顯示出難得的熱鬧。一些關心中朝邊貿的中國商販也對此表示格外關注,因不少商販的貨物由於2020年1月20日朝鮮宣布關閉口岸後,便無限期擱置在口岸貨運站。

知情人士還向記者透露,此次單向通關僅是貨物通關,兩國人員仍不能進出往來。對此,朝鮮做了多項防疫安排。其中,朝鮮在新義州和龍川一帶建立了大型的物資隔離庫房,在貨物運抵朝鮮以後,會經過嚴格的消毒與一至三個月不等的漫長隔離期,之後才能從倉庫取貨。

據悉,目前中國貨物進入朝鮮的水路通道位於山東的龍口港,朝鮮貨船在此裝載貨物並運回朝鮮。

(點新聞記者于珈琳 遼寧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際列車丹東裝貨待發 中朝或將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