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央視播反腐專題片《零容忍》 首次披露孫力軍案案情

央視播出反腐專題片《零容忍》。(網上圖片)

十九屆中紀委六次全會前夕,央視播出反腐專題片《零容忍》。今晚(15日)播出的第一集《不負十四億》中,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等落馬政法「大老虎」首次出鏡懺悔,孫力軍案部分具體案情亦首度披露。據透露,孫力軍案被定性為政治團夥案,孫力軍不僅斂財數億元,政治野心膨脹,且和江蘇省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原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山西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等人結黨營私,嚴重危害政治安全。片中稱,孫力軍政治團夥案是十九大以來中央查處的最嚴重的案件之一,目前對此案的調查還在進行中,中央已決定對司法部原部長傅政華等人立案審查調查。

視頻截圖。

片中透露,孫力軍團夥的問題大都發生在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收受巨額財物,其中孫力軍、王立科收受財物達數億元,其他人也有幾千萬到1億多元,王立科甚至長期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

同時,孫力軍政治團夥案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極度腐化墮落的典型。孫力軍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嚴重危害政治安全。據稱,王立科積極攀附孫力軍並向其行賄,到案發時累計折合人民幣9000多萬元,而王立科此後步步高升,直至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都是孫力軍提供幫助。2010年,湖北省咸寧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進入了孫力軍的視野,他通過積極推薦運作,使得龔道安被提任為公安部技偵局副局長,之後又陸續提任技偵局局長、上海市公安局局長、上海市副市長。龔道安不僅自己為孫力軍效命,還幫孫力軍經營充實「小圈子」,向孫推薦時任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孫力軍幫助鄧恢林先後提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重慶市副市長。2014年,孫力軍又物色到另一個「自己人」劉新雲,劉新雲後來官至山西省公安廳廳長。

片中稱,劉新雲、龔道安多次私下向孫力軍違規提供大量其無權知悉的重要網絡輿情、案件辦理情況。2018年,孫力軍升任公安部副部長,野心更加膨脹,大搞腐敗,圖謀更高的領導崗位。據辦案人員透露,孫為自己制訂了仕途五年上一個台階的「十五年規劃」,一邊享受吹捧,一邊向「小圈子」裏的成員進行封官許願。

辦案人員指出,孫力軍案是十九大以來查處的最嚴重的案件之一,體現了中央對腐敗分子和腐敗行為零容忍的態度和決心。

(點新聞記者王珏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央視播反腐專題片《零容忍》 首次披露孫力軍案案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