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住客初確涉變種病毒 大坑東邨東滿樓圍封強檢

大坑東邨東滿樓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圖片)

政府今日(15日)公布,自晚間8時起限制在深水埗指明「受限區域」(即深水埗大坑東道83號大坑東邨東滿樓)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日(16日)上午約7時完成此行動。

政府人表示,由於今日發現一宗曾在上址居住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個案涉及一名43歲女病人,居於東滿樓。她2021年12月20日從巴基斯坦經航班EK384抵港,抵港時在香港機場檢測呈陰性,並在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強制檢疫,期間進行的6次檢測均呈陰性。完成強制檢疫後,她於1月10日返回位於石硤尾的居所。她1月14日根據規定再次進行檢測,其於社區檢測中心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Ct值大於20。她曾於2021年6月26日及8月10日在巴基斯坦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政府已經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晚上11時30分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住客初確涉變種病毒 大坑東邨東滿樓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