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安連續5天社會面零病例 政府提倡就地過年

西安部分學校已經線上開啟新學期教學。圖為西北大學老師看望在宿舍上課學生。(受訪者供圖)

「自1月10日以來,西安市已連續5天實現社會面病例零發生,疫情整體進入掃尾階段。」陝西省衞健委副主任馬光輝在15日舉行的疫情發布會上表示,雖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對疫情的警惕性一刻不能放鬆,對防控的要求絲毫不能降低。

1月14日0至24時,陝西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累計2070例,已治癒出院948例。自1月10日以來,西安市已連續5天實現社會面病例零發生,部分地區已逐步解除管控。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21個,延安市全域降為低風險地區,咸陽市和渭南市已分別連續18天和19天未出現新增病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同時,陝西將繼續開展「敲門行動」,嚴防疫情局部反彈。對西安口岸入境和其他口岸入境隔離期滿返陝人員,落實全隔離、全檢測、全流程閉環管理,築牢境外輸入防線。

「建議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非必要不返西安,倡導就地過節,西安市各級黨委和政府會全力以赴保障好春節期間的生產生活,給予您的家人關心關愛。」虎年春節將至,人員流動量大、聚集性強,為了避免民眾在旅途中的感染風險,西安市衞健委副主任呂永鵬15日公開發出倡導。呂永鵬同時表示,對於若確需返回西安的,西安市將嚴格落實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隔離期間5次核酸檢測等措施。

(點新聞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西安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安連續5天社會面零病例 政府提倡就地過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