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雕像北京亮相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雕像北京亮相。(受訪者供圖)

現任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雕像15日在京正式亮相,與北京東四奧林匹克社區在2008年創作的顧拜旦、薩馬蘭奇、羅格三座雕像一同構成「奧林匹克人物組雕」,世界首個「雙奧社區」也同日落地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街道。

北京冬奧宣講團成員侯琨作為國際奧委會文化與奧林匹克遺產委員會委員,參加了許多奧林匹克文化活動指導工作。他認為,東四街道藉助北京夏季奧運會申辦成功的契機,創造性建設了世界首個奧林匹克社區,2022年又申請創建了「冬奧示範社區」,是目前唯一一個兩次深度參與奧運會,並把奧林匹克作為社區建設重要內涵的社區。東四奧林匹克文化與具有700年歷史的獨特古都文化融合碰撞,讓冬奧的京味兒更加濃厚,也突出了北京特色和地域特點,這種文化的包容是奧林匹克精神的應有之義,也使「雙奧社區」品牌的領域更加廣闊、潛力更加深厚。

據主辦方介紹,在本次活動中正式揭幕的現任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先生的雕像,和北京夏季奧運會召開之際就已亮相的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國際奧委會終生名譽主席薩馬蘭奇和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的雕像,均由中國著名雕刻家袁熙坤先生創作,構成了國際奧林匹克人物組雕。這組雕塑刻畫的人物,為奠定國際奧林匹克事業發展基礎作出了卓越貢獻,為促進中國奧林匹克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友好協助。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雕像北京亮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