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拜登強制大企業員工打針遭最高法院駁回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9月頒令,規定100人以上企業的員工接種新冠疫苗,否則就要每周接受一次病毒檢測證明沒有染疫,並要在工作場所戴口罩,不過這項強制接種令在昨日(13日)遭美國最高法院駁回。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以6比3的票數否決強制接種命令,認為這並非聯邦政府權力的普通使用。但最高法院法官仍以5比4的票數,允許政府可強制領取聯邦資金之機構的醫護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對最高法院駁回大型企業的強制接種令感到失望,他發聲明稱「最高法院選擇阻止對大型企業員工提出的常識性的、救人性命的要求(common-sense life-saving requirements),這些要求完全建基於科學和法律的之上。」他呼籲企業自行規定員工接種疫苗。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美國13日單日新增110萬宗確診個案,再多2400多人染疫不治。拜登在白宮宣布多項應對疫情措施,包括將免費提供給民眾在家快速檢測的試劑數量倍增至10億,並會提供更具保護力的N95口罩。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美國最高法院判決拜登強制要求接種疫苗屬越權行為,體現了「大疫當前,冇人話事。美式民主,死得人多」。

相關報道:

美國單日再增110萬人確診

民調:近六成美國人認美國民主有崩潰危險

梁振英:世人不再景仰美國民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拜登強制大企業員工打針遭最高法院駁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