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簡慧敏:籲當局關注內地港人 做好疫苗接種紀錄對接

簡慧敏表示,呼籲有關部門關注港人在內地的疫苗接種紀錄對接問題,讓內地港人在回港後符合「疫苗氣泡」的要求。(點新聞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計劃於下月24日開始在餐廳等指定場所實行「疫苗氣泡」政策,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簡慧敏呼籲創科局、食衞局等部門關注港人在內地的疫苗接種紀錄對接問題,讓內地港人在回港後符合「疫苗氣泡」的要求。

簡慧敏表示,目前生活在內地的港人超過50萬,不少人會經常穿梭兩地。就防疫而言,需要同時符合兩地防疫措施。她指,在選舉期間接觸了內地港人團體,不少團體負責人呼籲政府制定政策時考慮內地港人的情況,不能單以香港地區來考慮有關政策。

簡慧敏指,現時有幾個渠道可將內地接種疫苗紀錄上載至「安心出行」,包括內地港人在過關時可以向香港海關登記有關紀錄,或回港後到郵局或自行上網補辦有關手續,惟農曆年將至,不少內地港人回港,她建議在「疫苗氣泡」政策實施前,有關當局應多做宣傳,以免令內地港人造成不便。

簡慧敏續指,內地港人對接種疫苗仍有一些問題,如「安心出行」不能反映早前在內地已接種的兩針疫苗,雖然從深圳灣入境可以登記之前在內地的疫苗接種紀錄,但口岸入境的操作程序不完全一致。她建議當局盡快做好疫苗接種紀錄對接工作和宣傳,為「疫苗氣泡」的推出作好準備,便民利民。

相關閱讀:

簡慧敏:圍封強檢難奏效 冀速推全民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簡慧敏:籲當局關注內地港人 做好疫苗接種紀錄對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