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倘疫情回穩 本港經濟今年處增長軌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4日)出席一個論壇致辭時表示,受Omicron變種病毒所影響,本港的疫情近期出現急劇變化,自上星期收緊多項社交距離措施,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切斷傳播鏈。如果能成功讓本地疫情盡快回穩,而外圍環境亦沒有顯著惡化,香港經濟在今年應繼續處於增長的軌道上,然而復甦的廣度、深度和速度現時仍然充滿不確定性;而近期收緊了防疫措施,亦難免對本地飲食、零售及其他服務行業增添了一定壓力。

陳茂波回顧去年香港經濟表現,指本港去年首三季合計的經濟,按年大幅增長7%,逆轉2019及2020年連續兩年的經濟衰退;加上去年10月及11月出口及零售表現理想,估計去年第四季經濟將有穩健的按年增長;而2021年全年合計,增長亦可望達到6.4%。

陳茂波續說,訪港旅遊業仍是本港經濟最弱環節,因此有秩序恢復與內地通關,對今年經濟表現至關重要,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他再次呼籲市民配合防疫措施,盡快接受新冠疫苗注射及加強劑,在社會構築大型保護屏障,盡量緩減病毒傳播速度,為早日通關創造條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倘疫情回穩 本港經濟今年處增長軌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