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去年經濟增長可望達6.4% 失業率持續回落

第七屆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14日)下午召開特別會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向委員會簡報香港整體經濟最新情況及短期展望,陳茂波指出,受惠於出口表現強勁,本地疫情大致穩定受控,內需動力持續恢復,加上電子消費券發放令私人消費開支錄得可觀增長,香港經濟去年顯著復甦,去年經濟首三季按年大幅增長7%,根據掌握的最新數據,估計2021全年增幅可望達至6.4%,扭轉了2019、2020連續兩年的衰退走勢。

陳茂波(左二)簡報香港整體經濟最新情況及短期展望。(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失業率由去年年初的7.2%大幅回落至4.1%,並且繼續呈現改善的勢頭,同去年年初的高危相比,大部分主要行業,包括零售、住宿、建築業等,失業率都顯著下跌。但是近日本地出現新一波疫情,政府大幅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短期內會對消費相關行業的經營及就業構成壓力。

陳茂波呼籲市民努力配合防疫抗疫措施,令疫情盡快回穩;並盡快接種疫苗和加強劑,緩減病毒傳播的速度,只要市民齊心合力,就可守護香港,為早日「通關」創造條件。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相關報道:

陳茂波:有信心香港經濟能夠繼續增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去年經濟增長可望達6.4% 失業率持續回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