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粉嶺安居街工業地中午截標 收至少3標書

圖為粉嶺安居街。(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積極推動資訊科技發展,粉嶺安居街工業地今日(14日)截標,是今年首幅賣地表截標的用地,暫收3標書;據現場所見,入標財團包括,其士國際、嘉華、信和等。

項目地盤面積近1.8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近8.8萬平方呎,可用作資訊科技及電訊業、驗車中心、貨物裝卸及貨運設施等。綜合市場估值地皮介乎3.07億至4.04億元,相當於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約3500元至4600元。

據賣地章程顯示,中標財團須負責維修及保養地皮旁邊兩塊歷史悠久的石碑,包括全港僅此一塊「不准繫牛碑」,立於1934年;以及一塊指示「此公路往崇謙堂村和從謙學校」方向的石碑,立於1930年;另外,中標財團須興建一個提供50個車位的公眾停車場。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估算,項目規模相對小,可以提供的公眾車位數目少,相關租金收益或會影響發展商出價,不過項目位處成熟工業區,近年數據中心需求增加,亦吸引營運商競投,料今次項目能收到10份標書以內。

林子彬說,近年全幢工廈成交活躍,有用家或投資者入市作長線發展,但近期市況調整,地皮有機會用作倉儲及物流用途,不過項目位處北部都會區規劃,預計相關用地的需求將會增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粉嶺安居街工業地中午截標 收至少3標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