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定了!香港阿sir全面加入「世界第一天團」!

眾所周知,我們國家的儀仗部隊號稱「世界第一天團」!

國歌響起,嚴整有序、整齊劃一、宛如複製粘貼,國家的部隊無論走到哪裏,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那香港的紀律部隊呢?

相信大家小時候看港片時,都有看到過香港的警察甩到和身體成90度角的胳膊、誇張的翻手敬禮……

之前紀律部隊一直沿用的都是英式步操,直到國安法穩穩落地後,香港迎來新氣象,步操也終於迎來了新的改變!

是的,自去年初起,香港的各大紀律部隊,棄用了英式步操,逐步加入到「祖國天團」了~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近日再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

警隊全面轉用中式步操!

據了解,香港警隊從今年7月1日起,將全面轉用中式步操!

而且除各典禮儀式及結業會操外,各級人員日常也須遵守敬禮等中式步操禮儀。

為了盡快落實,香港警察學院於上月30日就推出了中式步操電子學習課程。

包括:介紹中式步操的引入及應用、與港式步操的重點區別,以及相關基本知識和技巧等。

而且,除了學習課程,警方還安排了測驗考試,只有完成測驗的人員才能獲發相關證書。

今年第二季度,警方還將推出中式步操訓練日教材,調派步操教官在各單位的訓練日協助前線人員學習中式步操的基本動作及口令,並會按需要為前線單位舉辦升旗及降旗工作坊。

話說,中式步操怎能落下與之絕配的中式升旗? 安排!

荃灣警區在區內小學舉辦了中式升旗導師培訓班。 (資料圖片)

香港荃灣警區上月16日,在區內小學舉辦了中式升旗導師培訓班,邀請了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的義工導師,向36名來自區內中、小學的校長及老師教授相關技巧。

培訓班教授了中式步操的基本動作,包括立定、齊步、踏步、敬禮及升旗等,並講解了中式升旗儀式的流程並作出示範。

這次,香港警察將全面轉用中式步操的事一經傳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已期待很久了~

說到這裏,不得不說一聲,其實,香港各大紀律部隊去年走出的中式步操,也是相當不錯!

話不多說,快和點新聞記者一起看看吧~

中式步操合集來了~

去年4月15日,為慶祝香港國安法訂立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區紀律部隊在5間訓練學校舉行了開放日。

除了向市民展示各紀律部隊如何維護國家安全外,更首次全數紀律部隊同一天演示中式步操。

現場,只見一隊香港警察伴隨着《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齊步走來。

在演示步操期間,指揮官棄用了英語,改為用普通話及廣東話喊出了口令。

一聲「向右看」的口令,馬上劈槍正步,港警這樣的隊列動作,也太有範了~

此外,去年其他重大節日裏,紀律部隊都用的是中式步操。

去年7月1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特區政府於香港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

護旗方隊帶同國旗及區旗,以中式步操進場的颯爽英姿↓

同樣於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十一(去年10月1日)升旗禮,護旗方隊再邁出鏗鏘有力的中式步伐。

在去年「國家憲法日」這天,入境處儀仗隊入場的精彩畫面。↓

再來看看海關的紀律部隊,「鏗鏘玫瑰」海關女護旗方隊,閃亮登場……

結業學員以「正步」經過檢閱台。(政府新聞處)
海關關長鄧以海檢閱會操隊伍。(政府新聞處)

說實在的,中式步操早已成為我們國家在國際社會上的一張閃亮名片,亦是14億人民引以為傲的精神面貌,彰顯着我們的民族情懷。

而香港警察學好中式步操,走好中式步操,除了向社會傳遞正能量,更會為社會增添一道亮麗的愛國色彩。

中式正步的節奏和氣場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練成的,警隊全面轉用中式步操,對港警們來說,訓練難度確實不會小,魔鬼操練估計也不會少……

但是,為了香港的未來,為了彰顯警隊應有的風範,再難,也要練下去!

那就祝各位阿sir們,腰不酸腿不痛吧~

更多閱讀:

(有片)警隊7月1日起全面轉用中式步操

消防處1月24日起全面推行中式步操

(有片)金紫荊十一升旗禮 護旗方隊邁中式步操鏗鏘有力:立正,齊步走!

(有片)海關以全中式步操舉行結業會操 創紀律部隊先河

入境處最早引入中式步操 陳天賜:投考者要有社會脈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定了!香港阿sir全面加入「世界第一天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