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接種熱潮|今日4.3萬人打疫苗 兩針接種率達七成

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Omicron變種病毒更殺入社區。為應對疫情,全港掀起接種疫苗熱潮,多處接種站大排長龍。本港今日(13日)再多43,129人接種疫苗,當中17,821人打第一針,4,081人打第二針,21,227人打第三針。

截至今晚8時,全港已累計接種新冠疫苗1040.6萬劑次,當中508.7萬人已接種第一針,首針疫苗接種率達75.5%;超過471.2萬人已接種第二針,約佔合資格人口的70%;另有60.6萬人已接種第三針加強劑。亦是說,本港七成的合資格人口已完成兩針疫苗接種。

為方便市民接種疫苗,今日起,65歲以上長者可到15間長者健康中心即場打針。此外,下周五(21日)起,醫管局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普通科門診診所將由兩間增至24間。另外,兩間新增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和九龍灣體育館)亦會於同日投入服務,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相關預約服務均由下周二(18日)上午9時開始。

相關報道:

65歲以上長者今起可到15間健康中心即場打針(附地址)

接種熱潮|再多4萬人打疫苗 近507萬人已打首針

醫管局:下周五新增22間科興疫苗接種診所

一圖|43歲王詩雅女友人確診 國泰空姐傳播鏈已傳5代

一圖|國泰空姐母親1傳13 多人未打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接種熱潮|今日4.3萬人打疫苗 兩針接種率達七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