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醫管局:下周五新增22間科興疫苗接種診所

Omicron變種病毒殺入社區,本港疫情持續升溫,近日本港出現接種疫苗熱潮。下周五(21日)起,醫管局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普通科門診診所將由兩間增至24間。另外,兩間新增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和九龍灣體育館)亦會於同日投入服務,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相關預約服務均由1月18日上午9時開始。

此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設於私家醫院除外)由明日(11日)起,只會向60歲或以上的合資格人士派發「即日籌」。新安排旨在方便更多長者,特別是不懂透過網上預約的長者,即日接種疫苗。

年齡60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可攜同香港身份證親身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或委託家人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代領,惟代領人需出示接種者的香港身份證副本。「即日籌」的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下周五(21日)起,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普通科門診診所將由兩間增至24間。(點新聞記者攝)

在新安排下,陪同長者接種疫苗的人士將不會被安排一同接種疫苗,而需另行預約。這安排並不影響新冠病毒康復者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六個月後,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場接種第二劑疫苗。

市民點此查看多途徑接種疫苗

相關報道:

接種熱潮|今日2.8萬市民打針 逾501萬人已打首針

本港增33宗確診 銅鑼灣SOGO兼職售貨員染疫源頭不明

一圖|國泰空姐母親1傳13 多人未打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醫管局:下周五新增22間科興疫苗接種診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