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山確診個案接觸者澳門上班 全澳跨境師生檢測

澳門市民在10月份的時候,曾進行一次全民檢測。(中新社資料圖片)

廣東中山新增一宗新冠核酸陽性個案,為居住坦洲鎮國際花城一期的24歲女子,坦洲鎮某公司員工。她於1月12日到坦洲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今日(13日)凌晨核酸檢測為陽性。中山當局已將該患者轉送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相關接觸人員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場所已實施管控,個案活動過的重點場所已實施終末消毒。而珠海公交巴士今日即時停運6條坦洲巴士路線。

因應坦洲鄰近澳門,澳門衞生局即時調整防疫措施,自今日下午1時起,所有曾經到過廣東省中山市坦州鎮國際花城一期及二期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衞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

當局查悉確診女子的一名密切接觸者在澳門氹仔坊眾託兒所內上班,澳門教青局中午起,對在澳的所有高等及非高等教育的跨境師生開展1次核酸檢測,期望今日內完成。據教青局掌握資料顯示,居住在坦洲的高等教育師生約200人,非高等教育師生約300人。至於所有跨境師生,預計涉及非高等教育師生約有4000多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山確診個案接觸者澳門上班 全澳跨境師生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