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幼園停辦校巴停駛 教聯會倡第五輪防疫基金援教育行業

教聯會倡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教育業界。(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第五波疫情殺到,全港小學及幼稚園需於明日(14日)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農曆新年假期後。教聯會今日(13日)表示,隨着疫情持續,幼稚園和小學短期內恐怕未能恢復面授課堂,相關行業承受更大衝擊,面臨裁員結業風險。教聯會期望政府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預留款項,支援教育界及相關教育行業。

教聯會指出,近年本港出生率下跌,加上疫情影響,幼稚園收生錄得明顯下跌,營運情況嚴峻。今次當局再度暫停面授課堂,不少家長或會申請退學或拒交學費,當中以私立幼稚園所受的衝擊最大。而非牟利幼稚園的學前預備班(N班)亦面臨退學潮,收入大受影響。倘若情況持續,部分幼稚園可能面臨停辦的危機,影響幼教界的穩定性。教聯會促請政府在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向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按學生人數發放津貼,以助幼兒業界渡過難關。同時,政府應向私立獨立幼稚園提供額外資助,用作發放幼師薪酬,以保障幼師。

除了支援幼稚園外,教聯會亦呼籲政府向與教育相關行業提供資助。受今次停課衝擊,校巴及保母車從業員生計將受打擊,當中以跨境校巴司機首當其衝。與此同時,補習社、學校課外活動導師及相關的營辦機構,同樣因疫情而被迫取消課程及停辦。教聯會期望政府體恤與教育相關行業的苦況,給予財政支援,以紓緩營運壓力,復課後繼續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服務。

相關報道:

專家委員會倡為5至11歲兒童接種三分之一劑量復必泰

消息:當局傾向農曆年後恢復面授 再安排學童打新冠疫苗

教育局:幼小最遲周五停面授至農曆年假 校舍維持開放

一圖|最新防疫措施 幼稚園小學周五起停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幼園停辦校巴停駛 教聯會倡第五輪防疫基金援教育行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